2020年6月27日 星期六

[動物傳心走失協尋] 在美國農場走失的Boo --溝通第6天回家

走失日期: 6月6日
開始溝通: 6月13日
回家日期: 6月18日 (溝通後第6天)

當時有的資料:
走失貓Boo的照片和主人新家一帶的衛星圖一張。
走失的貓和主人是在美國的,而Stephanie 是在香港遙距做溝通。




6月13日,主人H在動物溝通練習群組發文, 說她上星期帶着4隻毛孩搬家到郊外,到達的第二天貓咪Boo就受驚跑掉了。發文當日Boo 已經失蹤了一星期。H的新家是一個18英畝的牧場, 已經告知鄰居農家們幫忙留意一下Boo, 但單靠H在自家土地上找一隻貓也像大海撈針, 她很擔心Boo在陌生地方迷路, 所以希望有溝通師可以給些意見。

(原版英文對話貼了在最後)

主人當時給的就只有這三幅圖

[溝通第一天: 6月13日 (Boo 已經在外面一星期沒有回家) ]

我:
H你好, 我想問你們家附近有沒有人養了迷你馬/ 侏儒馬? Boo 說她有跟一隻友善的白色迷你馬玩  (我感覺這隻馬是雄性的, 但不是100%肯定性別)。 這隻白迷你馬很喜歡自己一個, 不喜歡和馬群在一起,但他不介意和Boo玩。



Boo也說他有在草地上看到一個「足球」,和其他似乎是小孩漏在田上的東西, 但她沒有見過小孩子。她也遇到一隻金色毛的爹利犬,還有在農場上洗車地方的水龍頭喝水。

Boo是個有趣的調皮鬼, 她正在享受這個小冒險。她不不害怕也不覺得自己迷路了,只是還未想回家(除非你先找到她) ,但她認為你會很快見到她。

你有沒有其他貓可以跟你一起出去找Boo? 希望這些幫到你。


主人H: 
我的天,你形容的是我的家!!

Boo也的確是一隻有趣又愛搗蛋的貓。那隻白色 (白色+有點啡斑點)的是一隻叫Chief 的雄性迷你馬,他的確經常遠開馬群自己一個的。當你提到足球我真的很驚訝,因為那個足球就在我們的馬放牧場上,跟馬在一起。

看完你的訊息,我覺得Boo一定是在我們農舍(barn) 後面。我每天都有在外面放食物和水,我家的小狗Bailey常常跑去那個農舍偷貓糧和垃圾來吃。Bailey是一隻紅金色的小斯塔福郡鬥牛㹴(Staffordshire Terrier) , 所以也是對的。[後補: H農地的車庫和洗車處也是在農舍旁邊。]

很感謝你的幫忙,你的形容很精確! 因為家中另外兩隻貓還在適應新家中,我會看看能不能帶上他們去找Boo。有甚麼新消息我會第一時間通知你! 我快要回到家了,回家後就可以出去找Boo。


我:
祝你好運! 另外可不可以也請你幫我拍一拍你提到的農舍、地方的照片,謝謝! Boo給了我一個古惑的樣子,她問如果回家你會不會可以煮她一頓很香的鮮肉餐?


主人H:
那當然可以,相片和給Boo的食物也是。Steph, 你對Boo的鮮肉餐有沒有提議? 有沒有甚麼醬或調味想要? 還是淨肉? 我回家時經過店鋪時去買。


我:
Boo的形容是雞肉。她的確有提到醬汁,味道像Gravy醬。 但我不熟識醬汁,有貓用的Gravy汁嗎?  [註: Gravy 是西餐肉食常見的肉汁,味道像肯德X薯蓉上的汁。]


主人H:
好, 我待會會去店鋪,看有甚麼材料煮一個配雞肉的貓用gravy 汁! 煮好後我也會拍照給大家看! 謝謝你的幫忙!


我:
好! 我也想問你們的農舍是在哪裡,是甚麼樣子的,還有裡面有甚麼?  我會嘗試告訴Boo,看她會不會去農舍。


主人H:
農舍的畜棚內有2隻幼山羊,也有一些年輕的雞在裡面暫時搭建的籠內,馬飼料室旁邊有一卷卷的大牧草。農舍的後半部分跟外面的15英畝牧場連接,馬兒們是可以自由進出農舍和外面的。農舍外面和裡面都有放了幾個牧草盆。


我:
Boo說她知道農舍是在哪裡,但要穿過馬兒她要想一想,她會嘗試。
[因為香港時間已深夜,所以我先睡。]


[溝通第二天: 6月14日]

主人H: 
我昨晚給Boo做了gravy 汁烤雞去找她,但沒有遇到她。她的兩個貓兄弟也不肯跟我出去找她。今天的飯比昨晚更豐富,我會再出去牧場找她,到時侯馬兒都會在忙着吃草,不會留意到我們。如果可以再次見到Boo和感受她的呼嚕就好了。我現在就去農舍,晚點跟你報告。謝謝你的幫忙!

我現在還很震驚你看提到我們牧場上的舊足球。 (附上美式足球的表情符號)

[左: 在H馬牧場上的舊足球, 位置在農舍附近。// 右: 喜歡自己一個的Chief,是一隻雄性迷你馬。]



我:
啊! 原來你的足球是一個美式足球,因為我是直覺得到「足球」這個字詞,(香港較少接觸到美式足球),我還以為是黑白那種。

[其實這個時候,我無法確認主人H認為Boo 是在自家農舍的附近是不是正確。雖然所有元素都是指向H家的農舍區,但鄰近的農家可能也有類似的地方,所以這類情況下,我還是要再提醒主人不要一定認為是某一個地方。]


[溝通第三天: 6月15日]

我:
我今天有再連接Boo,她似乎是在户外睡覺,那裡有矮樹、乾牧草/在地上的鳥巢,也有白色的鳥在背後,但我不肯定是農場家禽或野鳥 (和雞差不多大少)。

我也有再問Boo能不能去你的農舍,她再次回覆 「但我不想去」,Boo 說她會保持距離地觀望農舍,也對那裡的食物有興趣。最後Boo 說她喜歡晚上農舍和屋子的燈,問你可不可以在晚上留一點燈光給她,她晚上會去挺廣的範圍散步。


主人H:
我會在農舍和車庫都留一點燈給Boo。她有沒有看到我拿着醬汁雞肉走盡18英畝地去找她?  聽不聽到我叫她?


我:
Boo 說「有」。我感覺她是圍着屋和農舍移動。


主人H:
好的, 我留了農舍中馬房的燈給Boo了。
以下是農舍的照片:

[這是農舍的前面]


[左: 農舍裡面的臨時養雞籠,有幾隻白色和淺色的雞 /// 右: 農舍中的兩隻幼山羊]

[農舍中間的牧草堆]


 [農舍的後半部分,兩度門通往兩個不同的馬牧場區,右邊門通往的是最大的牧場區,也是迷你馬們和我那個舊美式足球的所在地]




[從農舍後門出去的牧場, 右邊紅色的是車庫的背面,所以農舍、車庫、牧場、足球、迷你馬都是在同一個非常近的位置。]






  [上:車庫的正面 /// 下: 車庫的背面,旁邊就是牧場區]

[一個小小的舊農倉,放草地打理工具用的。]



我:

我現在可以理解到,為甚麼你讀完我第一次的訊息後,就馬上說Boo形容的地方應該就是這一帶附近,迷你馬、車庫、牧場、足球都是在非常近的地方,的確挺像。

我忘了說Boo昨天形容她在遠距觀察的屋形建築物是紅色的,那可能是指你的車庫。她給我看的角度都是在建築物外30-50米距離觀察。我每一次問她知不知道農舍和車庫在哪裡,她都會答「知道,但不想進入或走近」。我告訴她沒問題,我們明白的,但希望她可以喵給媽媽聽、或者現身讓媽媽知道她平安。

如果在這一帶留食物給Boo,會不會被其他動物吃了?

主人H: 
謝謝! 雖然有點傷心Boo還不相回家,但我挺安心她還是在我們的土地上,也很開心聽到她跟迷你馬Chief 玩。


[溝通第四天: 6月16日]


主人H: 
請你幫我問Boo ,是不是因為對我有不滿而迴避我? 我猜Boo 是不想搬家,因為她是在舊居出生的。如果那是她離家出走的原因,請你告訴她我也不想搬家。我是因為母親過世後,家人為了賣掉祖屋而迫我搬走,所以最近兩個月對我來說是最痛苦的。可能因為我最近的情緒不穩定Boo才不願回家吧。我只想Boo知道我很愛她,也很想念她。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是不會生Boo的氣的,Boo對我來說很重要,如果有甚麼我可以做到的,我都會願意為她做。

食物方面放在車庫外的確有機會被其他小動物吃掉,但我還是會放出去我把食物放了在車庫外一架壞掉的白色貨車下面(之前車庫後面圖中的白貨車),那裡應該可以讓她安心地吃飯。


我:
很抱歉聽到你有這樣的經歷,這幾個月辛苦你!
希望你和動物們在新居會有個好的新開始!

我有問過Boo 幾次她是不是這個原因而離家出走,但意外她每次都回覆我「不是」。「不是呀,真的是純粹貪玩。(堅決)家中的事我知道,我是站在主人那邊的,但這次離家只是因為搬到新家我想去冒險一下(笑)! 」不過因為Boo今次離開太長時間,她開始覺得自己搞砸了,所以現在不敢在你面前出現。

[我再跟主人確認Boo給我看的一件類似吊床的家具,之後主人說在那個足球附近的確有吊床和吊起的户外椅。]


[第五天: 6月17日]


這天我們沒有做動物溝通。
H發回覆說之前放下的食物有被吃過,但不能確定是不是Boo吃的。

[因為Boo 給我感覺她沒有要移動去其他地區,而且她說只有她準備好時才會現身。我就建議主人我們先暫停溝通。除非有人目擊到她或者有突發情況,我們5天後才再做動物溝通吧, 期間請主人繼續讓附近的農家知道Boo還未回家,還有請她設一部攝錄機在農舍區,看看會不會拍到Boo,有新情況再發訊息給我這樣。

睡前我再像念經般念Boo快點回家或現身給主人看。]


[溝通第六天: 6月18日]

香港時間早上 (美國約晚上9 時) ,


主人H:
Steph, 你猜剛剛誰出現了? 是Boo!! 
我完成工作後回家時,就看到她一邊喵一邊跑過來。我太高興了! 就坐在草地上抱抱她,然後帶了她進室內,再給她我之前準備好等她回來時吃的貓版gravy 汁雞肉。Boo很餓吃了很多。現在她在我的旁邊,躺在枕頭上睡着了。

Steph,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你的幫忙!!
回家後吃Gravy汁雞肉的Boo



我:

Boo 回來了!!!
太好了!!! 很開心聽到她去完冒險肯回家了! 還挑對時間去接你放工哈! 你是在哪裡遇到Boo的, 近農舍嗎? 我也很開心Boo喜歡她點的雞餐, 她趕得到回家吃你煮的雞肉~


主人H:
因為當時很黑,我看不到她是從哪個方向來的。不過我們的屋、農舍、車庫是圍着一個圓的,相隔很近,是同一地區。

------------

主人補充Boo回家時身體很乾淨,應該沒有到田裡翻山越嶺,可能一直躲起來迴避H才一直看不到Boo。回家當晚Boo在家中睡覺,早上睡醒後她又吵着想出外玩了,H的貓一向都是放養的,她不想監禁Boo 在室內, 所以只能相信Boo, 就讓她外出了, 每晚Boo有準時回家。到打這篇Blog 的時候 (一星期後) Boo也是有每天回家,所以應該沒問題了。

H說我可以把18英畝地的搜索範圍一下子縮小到一個指定地區很神奇。

我說Boo這算是特例中的特例,有賴Boo的形容能力很好,她知道甚麼東西是她所在地區獨有的,也很幸運Boo不是有心要離開主人的個案,溝通過後就肯回來。

最重要是主人H真心想Boo 安好,無論如何都不會怪責Boo,作為家人關愛她、尊重她的心態。這讓我想起了18年時求助的一位主人 (狗狗June的主人) 。我認為這就是要和動物交流時所需要的心。

連結:
 [傳心求助個案] "我只需要一個道歉" -- 躲在房屋底下的小狗 June


其實我以前也有做過走失個案,動物在溝通後隔一兩天就回家或者被發現,但如果是動物自行離開了做動物溝通時看到的環境回家, 或者是在街上被其他人撿到。對我來說較難從中看到動物溝通在中間是不是真的起到作用,所以我就沒打過出來。Boo的個案實在難得。

===============================
備注:

我明白動物走失時主人一定會很徬徨,所有方法也會試。但都請先做所有物理上可以幫助尋找小動物的方法,才考慮找動物溝通師。

對於溝通師的回覆,我只會建議主人用來作貼傳單地點的參考。因為再有經驗的溝通師也有失手的時候,我會不斷提主人不要依賴/ 完全信動物溝通的訊息,以免錯失尋找的黃金時間。如果溝通師有問到動物離家的原因,請思考你和家人有沒有甚麼可以為動物改善,再嘗試跟動物調解。的確有些走失動物是自己選擇離家,野外的環境也有各種意外的情況, 所以動物溝通也只能算是給點意見。

最後請各位主人在搜尋動物其間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有充份的休息才有力氣繼續走,累了就找身邊的人幫你一起分擔! 祝願走失動物的爸媽都能跟動物孩子團聚。不要放棄!

============================

原版英文對話:













Stephanie
2020年6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