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動物傳心術 Q&A(四) --淺談離世動物溝通

(* 2019 狀態更新: 這篇文章的初版於2012年發佈, 此版本為2015年更新版, 更名為「淺談離世動物溝通」。因為空餘做義務傳心的時間少了, 近幾年我大大減少了接收離世個案, 我希望活用我的時間, 優先幫忙在世有問題需要傳心溝通幫忙的動物。
 
這篇淺談文留在這裡供讀者參巧,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向其他溝通師尋求幫忙。)
---------------------------

Photo by Jamie Street on Unsplash


前言:

我不是天生肉眼上有靈眼/陰陽眼的人, 所以對靈界的認知有限。這篇是按傳心經驗上寫出來的淺談...

不是每位傳心師也會做離世個案, 有些人只會做在生。很多傳心老師也會把離世溝通一項, 放左高級一些的課程才教授。不接離世個案的傳心師沒有比會接的差,只是每個人的個人信仰外和擅長接收訊息的頻寬不同而已
我的傳心老師Rosina 是位天生有傳心能力的女士, 所以她對靈魂世界沒甚麼避諱。早在傳心課初階, 已經介紹學生如何連接離世動物, 要我們習慣他們的存在。我覺得要初學者們早日習慣和接受身邊是有其他意識體是一件好事,不過練習多年後的我認為讓學生練習到有一定能量身感, 開始能夠分開真實和幻想的訊息後, 才讓他們體驗較難驗證的離世溝通會較好。
和在世動物和離世動物的溝通方法是挺接近的, 分別在於冥想深度 (我稱為意識要「潛入」的深度)、連接他們後所看到的影像、 身體的感覺、 或接收到的訊息的「活躍感」和「類型」會有點不同。

我不敢說自己很擅長單靠一張照片, 去分辨動物是在生還是已離世,因為每隻動物離世後的狀態也不一樣,有些會很有靈魂的感覺 (對我來說他們是寂靜的、大部分的感情起伏比在世動物平淡的),但也有些連接時還是清楚到像在世動物一樣(通常是離世不久, 或對現世還有留戀的)。[更新: 2019年, 我找了百多隻動物密集式練習用照片分辦他們是生/死, 也只是有76%準確。]

不過我發現,即使我不肯定動物是「在生」 還是「已離世」, 也未必會影響到問動物生活習慣問題的準確性。例如:「你喜歡那種食物?」可能因為這一類喜好問題是由動物的幼兒期到離世時也沒變過,印象深到已經刻進靈魂。

至於動物靈以外的某些意識體, 
例如人類靈, 地方或人供養出來的靈等等, 他們的物慾、情慾會較複雜, 目前並沒有受過這方面的處理訓練, 所以我不會主動接觸和處理這類靈體。
==========================
「靈界的基本規則」有很多說法,從我做過的個案中學到、對我來說較合理的說法是:

我們每一個人、 動物、  生物都是有靈魂的, 而我們的靈魂都各自屬於一個「大靈魂」, 每當新一世降世, 大靈魂都會分一小部分出來, 去記錄當世發生過的事物。

Photo by Mikhail Vasilyev on Unsplash
例如一個大靈魂今次分了 「n」 這個小部分來記錄今世做小貓的記憶, 當小貓的生命完結,  「n」  這一部分便會回歸大靈魂。到下一世, 大靈魂又會放另一個小部分出來記錄「下一世」的事情。每一世完成後這個小部分都會回歸到大靈魂, 大靈魂就像一個藏書室, 收藏了自己每一世不同的記憶。雖然文字上是用「前世/ 來世」來形容, 但我認為宇宙裡可能並沒有前/後這種時間線, 有可能是所有世都是同時發生, 只是我們今世這個意識在注意的是「現在」這個時間點而已。

溝通者每一次做的就是嘗試連接到這個大靈魂, 再連接當世所屬的小靈魂來對話。由於我們都是連接着大靈魂去對話, 所以無論在生, 不在生, 又或者已經轉世, 理論上都能找到想找的小動物。 一些高經驗的傳心員, 更可以透過大靈魂,可以看到他們的前世/ 來世做甚麼, 但這方面的閱讀始終難以驗證。

好, 「靈界的基本規則」是可以這樣理解的。但靈界給我的印象, 就是它並不是一個跟規則的地方, 所以每次的情況也可能會有點不同。
-----------------------
連接成功後, 很多人會形容他們感到動物的形態不像在世連接時那麼「實在」, 動物的形象和訊息會慢慢失去「物質形態」, 不會一只貓那樣站在你面前。最後只淨下光, 和純能量形態的訊息。有時時間過很長後, 也有那一世意識已經變得很矇糊, 難以回答問題,不能聯絡上的情況。也有可能他們的魂魄已經到了我個人無法到達的靈界深度。
個人而言, 通常我連接在生小動物, 在連結的那一刻我會看到有"背景", 可能是家的客廳, 或者是小動物喜歡的地方。但如果我接觸我動物已經離世, (不論連接前我知不知道他們已離世), 我連結那一刻通常小動物身邊會是沒有背景的, 虛空的, 就像在一個空無一物、無邊無制的空間。不過這只是我的感覺方式, 每位傳心員傳心時的感覺都會不一樣。
大部分動物都很看得開, 牠們對物質界的留戀少很多。有些動物死亡後可以頭也不回馬上離開。我家的金魚, 就試過離開前突然找我, 說:「我走了, 拜拜囉 ~」, 然後我就看到牠被一股無形力帶走, 牠就離開了身體, 一直慢慢向上飛地離開, 完全沒想過停留在物質界。 當我去魚缸找牠時, 看到牠真的走了~ 
--------------------------
這個時侯有些動物爸媽們就會很激動地想: 「難道牠不喜歡家, 不留戀我們嗎?」

不是, 只是動物相對人類, 更易放下對物質、軀體和慾望。一些動物和人類, 甚至會在科學上確認死亡(心臟停止)前的階段, 靈魂已經脫了出來掛在旁邊。

階段不同, 需要做的事情也不同了。也是為甚麼通常傳心師會叫爸媽們要等2-3星期才叫傳心師找動物孩子。2 - 3星期其實不是固定的, 因為靈界的時間觀念比我們這邊矇糊, 所謂2-3星期, 目的是給時間動物孩子們去靈界「過關和報到」。但更多的是給動物主人時間去調整心理狀態, 確認自己是不是適合找人做傳心。
如果動物爸媽在動物剛死時, 不斷有意念想叫牠們 「不要走, 不要走」, 牠們真的會有機會留戀而離開不了, 甚至被家人的能量扯住, 遲遲去不到報到。這不是一件好事 , 死後實在不宜再留在這邊物質界太久。待久了有機會會變不好的靈體。
我遇過很多動物去完報到點名後, 到真正過關去靈界前, 通常還會有一段短時間要等候。而這個時候, 部分動物會回家逛逛、看看家人, 不少會回家吃一兩口糧才走的。
所以動物離開後的1-2星期不要說牠壞話, 會聽到的(笑)。主人也可以考慮繼續放一點糧食給他一點時間, 但心中要想着這些食物是指定給XX (動物的名字), 的叫他吃過滿足了, 就要乖乖去「點名」過靈界。不用擔心家人, 感謝他們這一世的陪伴, 並祝福他們順利。

------------
關於轉世

很多主人問過, 甚至要求動物再次投胎做家中的動物成員。始終來世的東西我無法驗證, 如果主人堅持要問, 我是可以試試問他轉世了沒有? 但希望主人理解動物轉世後做甚麼, 已經是他的下一個生命課題。

會不會再次投胎回家中這個問題, 以我個人遇過的個案來答...抱歉, 機會真的很微, 我還是沒法驗證再度投胎回家的動物孩子, 投胎也有很多因素影響。不過倒是有不少動物, 知道主人會再養動物的話, 會安掛接班生動物是真的。情況通常是主人不用刻意主動去找新接班生, 接班生時機到就會出現。類似離世的動物會引一個機會, 讓接班生與主人在生命中遇上。

多年前做過一個個案, 和一隻已離世十多年的貓溝通, 貓說她離世後找了隻金毛尋回犬做接班生。所以我就告訴主人可以留意一下, 主人跟我說:

「呀, 金毛尋回犬的話他已經在我家了哈, 是貓貓離開後養的。哈!」

有些主人會很執着新的成員要愈像已離開的動物成員的愈好,
但這樣對新成員真的很不公平, 既然來了, 就讓他們發揮自己吧.
==============================
Photo by Mike Burke on Unsplash

幾年前, 看過一篇雜誌的動物傳心報道, 記者用一隻在世的小狗去騙一位傳心師, 說那隻狗已離世, 請她去連接小狗。傳心師連結了小狗, 並開始進行對話。雜誌當然就寫了她是騙人的問米婆, 連小狗依然在世也不知道。
我不怪記者, 因為那的確是外界對動物傳心的期望。不過我自己聽過這位傳心師的成功例子,
她也教出過不少能力不錯的學生, 我並不認為她是騙子。假如傳心師當時的確有不對的感覺, 場合上也很難問: 「請問你的小狗是不是還在生?」吧。

不是每位主人也需要跟動物傳心, 因為只有你才最了解自己的動物。

對我們來說動物傳心是一場無盡的修煉。我們無法做到100% 百問百中, 都會有失準的時候, 希望大家不會因為一兩次的經驗, 就完全放棄相信傳心。
願我們的修煉, 能夠在適當的時候, 為有需要的主人和動物解決問題。
希望上述可以解開大家對動物傳心的疑問, 有機會我在跟大家分享多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