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動物傳心走失協尋] 在澳洲鄉郊走失的Josie--溝通後第2天尋回

在開始打Josie 的故事前, 想回答一下網友讀完我文章後的回應,他說: 「你是擅長視覺型訊息的溝通人吧? 視覺型真好呢...我只可以用聽的。都不知道怎樣做走失。」

其實...我並沒有.擅.長.視覺型啊 !?
(哈)  

只是受語言所限, 我打文字只能用「看」這個字去表示。我接收訊息的情況是比較接近「聯覺」的。
例如我會嗅到是紅色 、聽到這段路有分叉、直覺覺得那裡有甚麼。 我的溝通通常有一半靠動物告訴我, 另一半是我再用自身身感去感受目標所在環境的質感 (目標不限於動物) , 所以我甚少用動物的第一人稱回答主人。我可以將訊息的性質寫出來, 但我的腦內無法整合出一個完整的畫面, 如果主人叫把我腦內的得出的畫面畫出來, 多次試過我畫出來的環境通常會是錯的, 經過畫這個步驟已經混了想像力進去。不過這只是我的個人情況而已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接收的方式, 我甚至聽過有人用占星找到走失動物位置, 可以試驗不同方式找出適合自己的風格 ~

--------


[動物傳心走失協尋記錄]

走失動物: Josie
走失日期
: 722
開始溝通: 724 (溝通後第2,725日尋回)
溝通時有的資料走失狗Josie的照片4張。

 Josie和主人是在澳洲生活,而Stephanie 則是在香港遙距做溝通。
[個案已獲主人批準分享。原版在英文FB練習群的對話貼了在文章最後。因為這次對話常有重覆,順序也有點跳來跳去,中文版是有微調整合過方便閱讀。]





723日晚上, 主人A在動物溝通練習群組內問 :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我們家的芝娃娃Josie去哪裡了我們是住在鄉郊的,Josie昨天早上 (722從我們的後園走掉,她走失時穿着一件藍色的小袍。當晚有人看到Josie在我們其中一位鄰居的土地上,之後就沒消息了。現在澳洲是冬天外面超冷,她又很膽少一見人就會跑掉  謝謝各位。」


 [溝通第一天: 724]
(我第一次溝通時還未知道走失地點目擊地點和地址但因為緊急所以也先做。)

Steph:
A你好,我嘗試跟Josie 連接,以下是我收到的,供你參考。

- 一塊長方形的土地,細,有圍板的, 有點像花園的位置。(Josie 很強調土地的「長方」感)

- 地主感覺有良好計劃、悉心打理過自己的屋和户外空間。

- 土地上有人般高的樹和植物,植物有打理的, 沒有雜草逢生。

- Josie 躲在角落一個只可以容立一人進入的小户外儲物小屋/ 櫃下面, 儲物小屋/ 櫃挺新的。(我不擅長看顏色所以只能供參考, 感覺是淺灰色頂和深紅/ 深綠的顏色)

-在這個躲藏位置的對面,是土地主人住的屋, 有很大的玻璃門和窗, 感覺是淺淡黃色。
-Josie 正在等家人去接她, 她很怕有一群人去接近她。所以如果有人看到Joise 可以提他們不要追她, 保持距離直至你到來嗎?


問到
Josie離家的原因,Josie 提到「巴士」,不知道為甚麼我腦海出現了校巴,(舊美式那種校巴的車頭? 但你們是在澳洲應該沒有,可能只是車頭形狀有點像。) 因為我看到的車是比那種校巴小, 是中型車和銀色的。 [ 後來發現我把Josie 每天會接觸的三種車混了在一起。]  

Josie 說她會常常規律地見到這架「巴士」,而她認識的小女孩, 會上這架巴士然後消失一段長時間再回來。Josie很想跟她上車但她不能。而最近關於看巴士這習慣有點改變,讓Josie覺得有點弧單和悶才想自己去散個步,她想自己可以有選擇地離家,像那個女孩一樣出門。你明白Josie 想表達的事嗎?   [因為鄉郊地方太大,我再建議了主人一些有助找動物的方法,例如設攝錄機、在清晨/黃昏找Josie等。]

A:
是的, 我們每天駕車帶女兒們去搭校巴的地方時,都會把Josie帶上的。校巴是架白色的單層旅遊巴, 我的車是一架黑色有尾斗的農夫車。 如果是我媽駕車的話,是銀色的私家車。


Steph:
看來我把她常接觸的三種車混在一起了, Josie跟車送小朋友搭校巴的生活習慣最近是不是變了?  Josie 說因為最近不能去看巴士和見到其他人,所以有點寂莫和傷心。你會不會可以建議一些取代以前送孩子上學、看巴士的日程給Josie?

A:
對,因為疫情停課了,我的女兒們最近都沒有搭校巴。其他取代方案我想一想。


 [A
附上她們家的澳洲地址。星星位置是她們的家。Josie走失當日最後一次被人看到, 是在鄰居家的草地上 (圖中藍框的地方)。]


星星位置是她們的家

Josie走失當日最後一次被人看到的地方


A:
藍框的鄰居的家是忌簾色的新建磚屋。
不過地圖上也看到另一位鄰居的家 (紅框) 是附近唯一有方正花園和樹籬的。




Steph:
紅框鄰居的土地性質上和Josie 形容的...的確有點像,只是比我收到的訊息面積上感覺大很多(?)。可能在這塊地上有圍了板的倒垃圾區或者其他區?   雖然昨天連接時, 我並沒有感到垃圾味。當我說有「圍板」, 我只是知道是自然物料「板」,但我分不到是木圍板, 還被修剪得很整齊的植物欄。我會建議再在衛星地圖看看有沒有其他類似性質的地。
還有Josie 沒有被困住, 她只是晚上躲在物體下避寒。我有告訴Josie 你們在找她, 還有會幫她問關於「巴士」的東西。你的鄰居可不可以讓你暫時設立攝錄機/ 監視器? 你可以也在那一帶留點食物和水 (要放幾個點)?

A:
很可惜我們手頭上沒有可用的攝錄機呢。但我們可以放食物和水在鄰居處的。 我們剛剛也出去找Josie但找不到


A:
Steph 我有個很可怕的感覺,覺得Josie 已經死了。我不是靈媒, 但我不能停止地覺得Josie 已經死了這種感覺。


Steph:
我和不少走失動物的主人聊過, 所以很明白走失動物的主人都會很容易有這種感覺,但其實大部分寵物比我們想像中更快適應到外在環境,給他們多點信心,不要放棄! [再分享了一些我跟過的走失故事。]

Josie給我的感覺還是在生, Josie說她會在這位鄰居的地上去不同地方參觀。她對自己計劃的行程也挺有信心,希望有人會見到Josie[之後我再教了主人每天去找Josie 和睡前發訊息給Josie]

另外我想問的是,你們有沒有鄰居飼養大型家畜 (我有點朦糊,我分不到是沙/ 忌簾色的馬還是牛。) 但這個農家只是興趣上養, 所以只養了幾隻, 而不是商業一大群的養。他們住在馬/牛廊中每隻都有很闊的位置活動,生活挺寫意的。

A:
對,我今天去找Josie的時候,看到紅框內的鄰居養了約5隻的迷你馬,顏色有金沙色,淺粉啡色和雙色大斑的 (即啡白或黑白)。他們家是白色的板房屋,看上去是像一層層打橫的木片那樣的。


Steph:
迷你馬比我感覺上的小型,不過5隻數量上又很相近,而且地形上相近。如果這是你附近唯一有馬的地方, 可以請你這位鄰居留意多一點。
[Steph後補評論: 今次的大小閱讀和現實有點差距 可能也跟Josie 的芝娃娃體型有關。]

A:
我們家也有馬和迷你馬,家後面的鄰居有馬和很多黑色的牛,另一位也是在我們後面的,是雞農場。附近一些鄰居也有馬  (不過地形方正的就只有紅框鄰居) ,現在外面特別晚上都很冷。Josie體型這麼小, 她從未試過在這種寒冷天氣在户外過夜,真的不知道她如何生存。

Steph:
你們那邊應該未至於有雪吧, 我做溝通時看不到雪? Josie 說她會躲到建築物下過夜, 所以還好。

A:
這邊的確沒有雪,但晚上也有攝氏-5度到0度這麼冷。現在已經很晚了,我們明天會再去找她。 你可以跟她說叫她出來, 讓我們看到她嗎?
 

Steph:
-5度到0! 那真的是很冷,希望Josie 安好! 我有把你的話告訴Josie,她說她沒有躲避你們,只是在晚上會躲起來。因為我跟Josie 連接時讀到的都是Josie 在圍住屋/ / 建築物走,所以會建議你先沿着建築物找。另外請A繼續做我之前教你睡前給Josie 發訊息的步驟~

也建議在清晨或黃昏時間才去找走失狗隻。祝好運,有甚麼新消息請聯絡我~

A:
你知道Josie 向哪個方向走嗎?


Steph:
我不擅長看方向,只可以收到零碎的小訊息, 抱歉我給不到更多的資料呢。因為Josie 提到土地上有很像花園般的叢林和樹, 從衛星地圖上來看, 我會建議先搜圈着的這兩個地方。特別是之前紅框內的鄰居。今天晚了,大家都先休息,晚安。

A: 謝謝。

[第二天: 725日,澳洲黃昏時間]

A:
找到了! 我們找到Josie ! 就在你說紅框的鄰居的土地上!!!!! 真的很多謝你! 你很厲害!!!!


Steph:
(當日我隔了半天才看到留言)
天啊, 我怎麼現在才看到留言! 恭喜你找到Josie! 聽到你們和Josie 團聚了真的很開心! Josie 現在如何了?

A:
Josie 很好,她沒事,只是很餓了。
紅框內的鄰居今天約下午5時出外時, 看到Josie在他們家土地上跑,準偏跑去另一位鄰居的地方。他們是看着Josie跑地打電話給我, 我叫他們不要追,保持距離直至我去到現場。我到的時候Josie 還在跑,我就放了我家的貴婦犬去追Josie,自己再跟在後面跑。因為太激動了我邊哭邊跑,我竟然一下摔倒趴在地上, Josie 就跑過來看我了。

Steph:
趴了在地上! 你還好嗎 (驚)?????  還好Josie一直沒有躲避你的意思, 她對自己今次的小散步也挺滿足, 是時候回家了。


[7月26日 - Josie回家第二天]

A:
哈我沒事,我當時太激動了。我貼一張圖方便你看。


Josie 最後一次被人目擊到是3天前在藍框的地方,昨天約下午5時時, 她被人看到在紅框的土地上跑出去,沿綠色路線想跑去黃色圈的另一位鄰居家,那位鄰居是養雞的, 也有牛和羊的。

Steph:
謝謝, 現在我腦內碎碎的訊息都連起了!
! 我還需要幫Josie 跟進「巴士」的問題! 你想到了有甚麼新的散步/ 出外/ 坐車兜風的新活動給Josie 去取代原有的「看巴士」日程嗎?

A:
有,我告訴了Josie可以每個早上和下午都跟我們坐車去餵馬,還有現在學校復課了,她的「送小孩上學+看巴士+放學再去接小孩」的日程可以回復了! 因為我們家的地也很大,我們在的時候,她也可以出去散步跑一跑!


Steph:
! Josie 批準這個方案了!!




希望Josie 滿意主人的安排,下次不要再讓家人那麼擔心了。
Steph 寫於2020年7月

===============================
備注
:
我明白動物走失時主人一定會很徬徨,所有方法也會試。但都請先做所有物理上可以幫助尋找小動物的方法,才考慮找動物溝通師。Steph 現時並沒有提供服務,只是有空才在網上群組選一兩個個案定期鍛練。

對於溝通師的回覆,我一向建議主人只用來作貼傳單地點的參考。再有經驗的溝通師也有失手的時候,我打上來的個案當然是有精選過,背後也有不少動物是仍未能回家的。我會不斷提主人不要依賴 / 完全相信動物溝通師的訊息,以免錯失尋找動物的黃金時間。如果溝通師有問到動物離家的原因,請思考你和家人有沒有甚麼可以為動物改善,再嘗試跟動物調解。的確有些走失動物是自己選擇離家,野外的環境也有各種意外的情況, 所以動物溝通也只能算是給點意見。
最後請各位主人在搜尋動物其間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有充份的休息才有力氣繼續走,累了就找身邊的人幫你一起分擔! 祝願走失動物的爸媽都能跟動物孩子團聚。不要放棄!
============================
原版英文對話

1
2
3
4
5
6
7

8
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