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動物傳心] 離世動物溝通練習 - 貴婦犬貝貝

做這次溝通練習的時候, 貝貝已離世快四個月了,
我請主人J  給我幾條她知道答案的問題, 作為是次練習的題目。
再依回覆的準確度, 決定相信驗證不到的訊息多少。

這次的表現其實是一半一半有兩極, 
對的訊息, 問到不少我不可能事先知道的細節~
錯的嘛, 就是錯了haha。
但綜合起來, 我和主人都肯定是連到貝貝了。


我現在做離世個案水準有點不穩定,
所以這次表現也算是不錯了。

謝謝主人J 讓我分享今次的練習
 J
------------------------------------------------------------------------------
溝通紀錄:

[溝通前我有的資料:
貝貝的相片, 名字, 姓別,
主人有告訴我家中的成員有爸爸, 媽媽和工人姐姐]



[藍字是Stephanie(),
 紫色字是主人J的回覆]

: 貝貝即叫即到, 狀態很好, 而且他挺喜歡貝貝這一世的樣子,
所以連接他時, 他的外型還是很實在的灰色貴婦樣子, 跟在世時很像。
(有時毛孩離世一個月已經變回能量火外型)
是個很乖, 也很八卦多事的孩子。


1. 描述一下家裡的客廳,以及喜歡在家裡什麼地方睡覺?

: - 家中圍繞了有很多白與深啡色組合的顏色配搭,
- 白牆與很深啡色的訂做櫃和家具。
- 電視櫃是整面牆的訂做櫃 (?)
- 感覺那邊有很大很大, 近乎落地的玻璃窗/ 玻璃門.
- 陽光超好。貝貝很喜歡趴在那曬太陽
- 另外看到淺色白大地磚?
- 住的地方很近G/F,  或者就是大玻璃窗/ 玻璃門外就有花園那種單位,
- 居住環境很 “長”
- 感覺室內有些房間貝貝是不被許可進入的。
- 感覺單位內好像有樓梯可以上上層?不過貝貝去不到, 這個不太肯定。
- 居住的環境近山, 出入有不少斜路和護土牆。單層小型巴士出入多?
- 他喜歡一張白色紅色的地氈。也喜歡爬上一張蛋型的皮製椅睡覺 (感覺是在飯廳那邊)
- 喜歡家內常常播溫柔的音樂
- 他喜歡眼上的毛毛被家人夾起, 喜歡去剪毛打扮, 轉做型。
- 他給我看的形象, 是他喜歡的, 是耳朵毛毛剪得很豐密感覺的做型。

J: 首先關於客廳的回復。真的是很準呀,我仿佛覺得你來過我家。我家住靠山地區,多斜坡,往來小巴比較多。家裡是落地窗,白色牆面以及很多深棕色的傢具。我住1樓,客廳採光很好,正對著花園,貝貝喜歡在窗邊曬太陽,很享受的樣子。家裡其實都可以允許他進入的,但是因為內屋是地毯,它不時會在上面尿尿, 所以我們會比較警惕一些。

我拍了一張圖,這樣可以直觀一些。



貝貝喜歡這樣站著,看花園里有沒有他的夥伴出來。
關於睡覺的地方,他晚上是跟著我睡,在房間我旁邊有一塊棕色毯子(如圖),他睡那裡。另外白天的話喜歡在一個熊熊嬰兒墊上面睡覺(如圖)

(Stephanie: 地氈顏色就讀錯了)

(Stephanie: 很巨的熊熊haha, 可能看到的蛋型梳化是肚子的部分?)

[Stephanie之後再回覆:
因為家有樓梯的感覺很強烈, 所以主人J 覆我後, 我再問。
: 你們家是不是單層的單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樓底高, 令我有兩層/ 有樓梯的錯覺?

J: 我家是單層的,整棟樓最高是3層,每層兩戶(一左一右),沒有電梯。我有兩次有帶貝貝去樓上天台玩。所以其實貝貝每次進門的時候是有看到上樓的樓梯的,不過就不是我家啦。]

2. 最好的朋友是誰?

:
-
一隻類似青蛙形狀的娃娃, 但我看着不知道是藍色還是綠色,
- 喜歡小娃娃, 有手有腳的,咬着玩可以飛手飛腳。
- 一隻黑白色的年紀比較老的芝娃娃 (感覺是老奶奶), 還有一只體型和年紀都很小的松鼠狗, 一只常常毛髮很亂, 少剪毛的蠢呆啡貴婦。

-
貝貝出門都是個易對其他動物吠的孩子。
J: 整體來講貝貝喜歡跟人玩多過於喜歡跟狗玩。不過貝貝走之前半年左右交到了一個很好的狗朋友,是一隻體型比他小一點的貴婦,藍黑色,他們每天早上一起散步,如果有一方掉隊了, 另外一隻還會停下來等著要跟上來才肯繼續走。也會在花園裡面一起打滾玩耍,還聽到他們常常像在哈哈大笑一樣,非常開心。貝貝走之後他的這位朋友也常常守在我家門口等貝貝。(下圖中間那隻)

貝貝沒有什麼玩具,所以我覺得最好的朋友就是這隻小狗了。
貝貝確實很愛叫,看著別的動物一定會叫的。


3. 平常喜歡吃的食物?

- 有條像乾牛肋, 骨做型, 很小的一條, 但是有芝士味的。
 - 一種綠色, 表面有點粉粉的長型零食
- 雞肉湯,豬肉湯, 家人會常常煮飯給他


J: 貝貝基本上是吃專門做的食物再搭配少許狗糧,通常是紅薯or土豆 搭配 牛肉or 雞肉 搭配 西蘭花or胡蘿卜。(像是下圖這樣,再加一點狗糧)

他的磨牙棒是深綠色條狀的,他也很喜歡。我們以前會作為獎勵給他。貝貝是個十分貪吃的狗狗,對很多食物都保持興趣,我們每次一開飯他就激動到不行,沖過來要食物,激動到站都站不穩。


4,走的時候身體什麼感覺,有沒有痛苦?


感覺他不是年老走, 是患突發病走。他在你家的時間也不長, 2-3?
- 感覺貝貝不是寶寶期已在你家, 所以想問他成長過程中有轉過主人嗎。(不肯定, 可能錯)
- 貝貝說他的最後階段後腳很不好(感覺要拖着走),
也有常常在喘氣, 當時快離開的時候樣子很不好看,

- 感覺源自肝/胃一帶內贓功能衰退的問題 (畫面是內臟都變黑了)? 細胞變異?
- 之前症狀輕微, 是去到最後兩三個月才明顯在表面上看到病了?
- 最後時期口水鼻水都常常流出來, 很不好看!

- (
貝貝是個超級要美的孩子), 都不好意思自己的樣子弄到家人都哭了。
當時覺得自己很沒用, 怎麼可以令家人因為自己而哭。
- 肉體痛苦又不太覺得有, 最後兩天印象朦朦朧朧… 貝貝忘了哈哈哈

(打blog 時補充:
這個可能是
因為貝貝當時辛苦, 所以靈魂在肉體"死亡"前一些時間,
已經提前脫離, 以減少感受到肉體的痛覺)


- 現在也不痛, 可以跑來跑去。(已經差不多忘了哈)
- 離世年紀我不太擅長, 3歲多4?

- 你把貝貝的骨灰放了一部分在一個花園的灌木/ 矮樹下。

J: 貝貝確實不是年老走的,是因為誤吞了豬骨,
然後導致小腸破裂,最後引發全身感染敗血症走的。


整個過程就一天,應該是晚飯的時候我喂了它一些帶肉的骨頭(這一點我現在也很自責,我以前的觀念裡面總覺得狗是愛吃骨頭的,所以常常家裡燉棒骨湯,在沒有放鹽之前把一些有肉的棒骨給他吃,沒想到最後把他害到這麼慘),第二天早上出家他還能給我們打招呼,結果下午工人姐姐說他不舒服,在家裡又吐又拉,感覺肚子很痛,等我們趕回去,送去醫院,晚上又轉了一家醫院,當晚就走了...過程很快。

送到醫院的時候他屁屁一直流血,還量不出血壓,醫生說他現在很痛很痛,到晚上的時候眼睛都布滿了紅血絲。是昏迷之後在我懷裡面安樂走的。

貝貝走的時候差一個月滿
9歲,其實在我家8年了。是1歲的時候從澳洲的breeder那裡運來的。不過中間我們搬過家,最近的家是貝貝走之前7個月才搬到這里的。

另外確實把貝貝的一部分埋在了花園裡面的一個植物下面。貝貝的骨灰大部分我們放在骨灰瓷,安置在書房的小格子裡面。每天有點蠟燭和摘花給他(圖)。另一方面我也知道似乎要放他回自然才是好的,雖然心裡捨不得。所以想了一個折中的辦法,就是買了一個大花盆,盆底有孔的,把貝貝一些比較大的骨頭裝木盒子裡面放在花盆裡面,再把一個跟他從小一起長大的植物(虎
蘭)移植過去。放在以前他常常往外張望的地方(圖,那個虎皮蘭下面就是現在埋貝貝一部分骨頭的地方)


媽媽把貝貝的骨灰安放在書房的小格子裡面


貝貝的一些骨就放了在這棵虎皮蘭下面~

5. 現在在做什麼?過的開心麼?有沒有回家看過?(我在家常會見到一些小昆蟲之類,不知道會不會是跟它有關)有什麼話想對我們說的?

: 小昆蟲就不關貝貝事, 他不喜歡小昆蟲, 會吠他們。
不過他提到蝴蝶形的紙卡, 你有印象嗎, 他說他會掃家中的紙卡類到地上(嘻嘻)
他說他有回家, 但貝貝好像刻意避開不會在你們在的時候出現,
只是會回家攪一攪, 然後又跳回靈界, 常常跳來跳去。
他說他回過家,會留下家內沒有的品種的花香味。
花種我不太熟識他說是一種主要白色
但同時有一點點漸進藍色和花芯是黃色的花味 (可能是Iris?)

J: 好啦,我知道小昆蟲不是他了😂。你提到的蝴蝶型卡紙我還在尋找,暫時還沒有什麼頭緒。目前也回想不起來家裡沒有的花香,但是很奇怪的是,貝貝走之後有一晚我自己在家,半夜半夢半醒間聞到很強烈的狗尿味道,然後清醒了一些再三體會也覺得確實是狗尿味。不知道是不是那晚貝貝回來看我了。(Stephanie 之後再回覆:   哈狗尿味, 這樣通常都是回來了, 絕對引到你注意了。我有問貝貝, 但感覺他不懂報夢, 他表示只懂在你睡覺時壓在你身上哈, 
看來他還要再學習如何用靈的身體, 如果有天你遇上蝶型紙卡請告訴我啊 )


他說你們快點再養狗狗吧, 貴婦好, 白色好, 男孩的好
最重要要英俊的, 高過我也沒所謂哈
他也有提到會家內有小孩的事,會很快有(一年內)
所以想問問你和男友有沒有在計劃生孩子?

不過我問貝貝你說這麼多是不是要投胎呀,
他又說不是, 現在靈界很好玩, 跑跑跳跳想留一段時間。
所以他應該只是多意見又愛八卦 ()

對爸媽的感覺是兩人都很有生活品味,
貝貝形容爸媽的生活時間好像很不同,常常一出一入,
所以祝你們將來有多點機會一起過,
所以就更需要快點養多隻狗做連繫!

J: 提到要養新的狗,我還想告訴你呢,兩星期前我家接來一隻新狗狗,本來沒有想這麼快養狗的。但是機緣巧合下發現這只小狗,是之前因為寵物店倒閉被棄養的,長得很似貝貝,所以我們猶豫再三還是輾轉把他接回家了。是灰白相間的貴賓,男孩,比貝貝體型小一點。

接他回家之前我有燒香告訴貝貝,因為擔心貝貝會難過。我自己的體會是因為貝貝的離開我不斷檢討自己以前對貝貝不夠好的地方,所以在新來的狗身上有所改進。看起來我更寵愛新來的小狗,但是心裡懷的是對貝貝的歉意。一方面要不斷告誡自己不能把新來的狗狗當成貝貝的替代品,另一方面也怕對新狗狗太好會令貝貝傷心,人生真是有很多功課要學呀~


話說回來我和男朋友近期沒有打算要小孩啊~不過稱呼新來的小狗為“兒子”。貝貝確認他看到的了家裡的新小孩嗎?😬

(Stephanie後回覆: 貝貝很肯定的說新的狗狗不是他, 是另一個新的孩子, 貝貝: 這孩子好。)


新小狗成員

: 貝貝說佣人姐姐一直對他很好, 當他小孩子。
感覺佣人姐姐年紀比較大, 身型有點微胖,是媽媽年紀?
貝貝說走的時候沒甚麼機會跟姐姐道別, 所以不好意思。

關於我和男朋友
hour,還有工人姐姐的都全對。我男朋友經常出差,在香港也有很多應酬要顧,我不太需要出差,所以有時候出入不一致。工人姐姐非常疼他,跟他聊天,自己的假期也起來給他做飯,溜他。當他是小孩一樣,知道他離開之後工人姐姐很崩潰大哭。因為貝貝是在醫院走的,最後沒有和工人姐姐在一起。
一直說工人姐姐,其實像你說的一樣,是我媽媽的年紀了,微胖。

6. 它之後還會回到我們的身邊麼?或者它自己有沒有這個意向,除了隨緣之外自己的意願能產生影響麼?

: 承上, 貝貝貪玩, 暫時未定下主意何時投胎。
不過他很肯定地說會在你們完成這一世之前, 再和你們想遇, 所以不會是你們到靈界才再見到他。
貝貝傳心倒是隨傳隨到, 挺活躍的, 所以你也可以試試連他。

J: 我還是很希望貝貝能夠回到我們身邊,他是個單純的小狗,心很大,是個愛吃的小憨狗。我是想告訴他爸爸媽媽一直想著他,愛他,如果我們還有能幫到他的地方,可以告訴我們,托夢什麼的。清明節我也有燒紙給他。

7. 我們除了在心裡祝福它還有什麼可以做的可以真正幫到它?我平常有抄經及念往生咒迴向給它,不知道會不會對它有幫助。

: 他活得快樂, 走得也快樂, 你們已經幫貝貝很多了!
看他離開不久已經這麼跳脫活躍又適應靈體生活, 而且一來一回對答也比我平時做的一般離世溝通清楚,
所以我覺得他能量很足, 我相信你們抄經咒文是有幫助到。你們也很有心!

J: 我當抄經是一種心裡慰籍。我想我抄經念咒的時候是真心想他能更好,是報著對他的愛,或許這樣的心念也是一種正能量能給他帶來益處。
---------------------------
後記:

貝貝整個溝通都很開心,
   都是滿滿的愛~沒有遺憾這一輩子過得很幸福。

主人 J 找我的時候, 因為我沒空做離世需要等兩個月, 

期間 J   也跟一位老師上了動物傳心初班,可喜可賀! (拍手)

當時初學的J  問了我很多問題,
不少是我已經忘了, 呀, 對呢, 新學的朋友會有這樣的疑問, 

最後我把一些回答過的集結成 Q&A (六), 

然後, 我忘了為甚麼有天我們會突然談到狗鬍鬚這件事,
是那一天, 我才知道狗, 像貓一樣是有鬍鬚!!! 
因為很短, 平時也很少跟狗玩, 所以從來沒留意到囧
明明其他毛毛動物都有鬍鬚,  不知道為甚麼當時還是會覺得很意外   (無知

這應該是這次練習讓我最意外的事 (喂!)



主人還給我鬍鬚特寫haha





















Stephanie Aug 2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