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動物傳心術 Q&A(一)—動物傳心師是如何和動物對話的?[15年更新版]

這篇blog 的第一個版本是寫於2010年, 事隔多年, 有很多新知訊, 所以最近更新了
現時更新了Q&A一, 二三四將陸續更新.



Q: 動物傳心者是如何和動物對話的?

A: 有很多人誤會以為傳心就像和人「談電話」般用「語言談話」, 但其實傳心者並不是用文字和語言來溝通, 更多的是透過和動物發送和接收不同形式的訊息來交流意識, 與動物溝通有多種方法。 這篇談的是最基本, 也是最多人使用的方式。

就是進入冥想狀態放鬆 > 進入狀態 > 收發訊息。

不同的傳心者會隨着經驗, 以此為基本發展和附加其他不同風格的個人技術去進行溝通,例如自動書寫、自動繪畫、 塔羅、靈擺等方式進行溝通。

-------------------------

腦波狀態

在談訊息類形前, 先淺談一下動物傳心會使用到的腦波狀態。

按科學家對冥想的研究, 當我們是清醒的時候, 例如在日常生活中對話, 工作, 鑼輯思考, 計算, 大腦高速活動時, 使用文字以左腦為主的工作, 都是處於以β(Beta)波為主導的狀態。過多的beta 波
會做成分心, 壓力過大。

而冥想、傳心時會用到的就是α(Alpha)波, 日常生活中當我們做使用右腦為主的工作, 例如畫畫、音樂、運動, 進行重覆性,我們俗稱"不用用腦"的工作等 , 還有在我們快睡着, 卻還有意識的時候, 都是alpha 波狀態 (後者甚至已到theta波) 。

在alpha 波之下, 人更易集中和放鬆, 也更易接收訊息, 所以做傳心時只能有限地使用文字和鑼輯, 因為腦狀態不同, 要傳心同時進行文字閱讀, 書寫。不是不可行, 但需要不停轉腦狀態, 會很吃力, 也很易把你從傳心狀態扯回日常狀態。所以我偏向把問題記着了, 進入傳心狀態後, 再一次過問動物, 然後記着答案回到日常狀態才把記錄寫下來, 會相對容易一點。(要成功記着, 帶回日常狀態也要苦練一段時間)

愈多思考,你的大腦就愈易在接收到訊息時「加鹽加醋」, 就降低準誠度了。這也是為甚麼傳心導師都會要學生練習冥想, 放鬆淨心, 開發右腦。(其他腦波如theta, delta, gamma 對傳心, 靈學類工作也很有關係,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再閱讀)

-------------------------------

訊息類型

每一位傳心員收發訊息的形式與天份也是不同的, 初學者上課時通常會學到, 接收的基本類型訊息有:

圖像影片—— (視覺系:看到影像)
聽覺系    —— (聲音)
味覺嗅覺—— (聞/感覺到某些氣味)
感覺情緒—— (感覺到連接動物的生理,心理感覺)

練習久了, 就有機會開始變成,

直覺系    —— (像靈機一觸, 與只感覺到單一情緒的感覺情緒訊息不同,
                         收到的"感覺"可以翻譯出一整段訊息、事件, 相對難翻譯成文字)

注:有些傳心員會收到完整文字語言回覆,如果是動物對爸媽常說的字詞, 一種聲音的記憶, 那是聽覺系,但如果是完整文字語言回覆, 那是訊息已經經傳心員的腦轉化為文字.

除此之外, 也有 「代入身感形」,

有些老師會教學生將自己代入動物身體內, 去以動物角度去感覺那裡有病痛, 心情如何。例如小狗腳弄傷,連接後, 傳心師也可以在自己身體上感受到。但我個人認為這種方法, 對未有太多經驗去保護自己的傳心學生和動物雙方的身體和心理上有甚麼影響有所保留。

------------------------------

接收訊息

接收訊息時因為是用腦接收,感覺上會有一點虛,像發白日夢時看到影像, 那種虛虛的感覺。

當blockage大 (例如對自己可以做到傳心的自信不足) 或身體狀態不好、能量不足 (如生病, 累)的時候,就會像有東西蓋着「心眼」,而形成一些煙霞般的東西, 擋着你看訊息.

可能上課時, 你的同學很擅長接收畫面, 你甚麼畫面都看不到, 只是聽到訊息, 這很平常, 很多初學者誤認為圖像型人會有優勢, 但每個人的在接訊方面的天份不同, 通常會是2-3種形式, 視乎天份, 以不同比例出現, 不用羨慕他人, 善用自己的長處, 練習多了之後, 其他靈五感就會愈來愈強, 接收形式就會愈來愈多。

我自己最初開發的接訊形式, 主要是圖像畫面形式 。

練習幾年後, 開始能夠用直覺形式收訊, 偶然會以聽覺或其他形式接收。慢慢我發覺以畫面形式接收訊息, 時間太長, 雖然說長, 也只是1-2秒, 但已有足夠時間被大腦加插其他東西進去, 降低準成度。(通常真正接收到信息, 不論信息內容多少, 都只會在你腦中停留 0.1-2秒的時間, 不會是5秒以上...長篇大論的, 如果是那麼長, 很大機會你的腦已經在你無意識時, 加了很多想像進去) 所
以現在我主力用直覺系形式來接收,圖像為附助。

關於直覺形式收發訊息, 有點難形容, 它是一種以感覺情緒為主的形式。有點像我會將問題的文字都轉化成一種感覺、情緒發給動物。當我收訊時, 我會接收到一個有很多訊息量的一個「感覺」, 這個接收到的感覺只會存在0.5秒左右,像靈機一觸, 與只感覺到單一情緒的感覺情緒訊息不同, 是可以翻譯出一整段訊息、事件, 相對地難以翻譯做文字。

最初我開始轉以這種形式接訊, 當我從傳心狀態回到日常生活狀態, 是完全記不住接收到的內容, 除了信息太快了, 我也翻譯不到, 就像我的潛意識可以理解訊息, 但翻譯不到做文字。之後幾年練習多了, 最近開始慢慢習慣, 就開始記到了,但如何把這些感覺翻譯成文字還是苦練中。至於味覺嗅覺系我很少收,所以也不太熟悉。

但友人說一點也不好玩的,因為你不知對方小動物會給你甚麼去品嘗(笑)

------------------------------

自我保護

當與動物建立連結後, 身感, 情緒也可以經連接流向對方。所以傳心師要學會保護自己,一方面避免自己的負能量流去對方, 亦要避免對方的流給自己。

初學時, 曾有一次忘了保護就連接一隻小狗。結果一連接, 毛孩的傷心情緒, 能量就像洪水般擁向我, 令我極頭痛想嘔,自此以後都不敢偷懶了, 要慣性地日常生活也做要做好保護。

這也是我為甚麼對 "代入法接訊" 對動物和傳心員雙方的身心安全, 有所保留的原因。

----------------------------

接收訊息後, 翻譯的困難

接收訊息後, 傳心師就要將這些訊息「文字化」並組合起來,以答案方式告訴主人, 有時候我們收到的訊息是非常簡單的, 有時是間接的。因此傳心員不準的訊息可以是「翻譯錯誤」。

我的老師就遇過的一個個案,她問一隻小狗最喜愛甚麽時間, 正當大家以為牠會答「食飯」時, 小狗回答:「Money Time」, 那一刻主人們都不明白牠的意思, 然後家務助理姐姐就說:「是播金融新聞的時間呀, 只有那個時候全家人才會聚在一起,坐在沙發上和狗狗一起看電視。」原來家人都非常忙碌,很少坐在一起相處,小狗喜歡的其實是和家人一起的時間。

所以與動物爸媽溝通是十分重要的。做傳心過程不辛苦, 難的是把訊息轉為文字, 然後最吃力的步驟就是打字(笑)。

無論是接訊還是翻譯都要苦練苦練, 再苦練。
共勉之


Photo by Cong H from Unsplas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