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傳心團練個案] - 花花(在世)

前提:
花花是我一位好友的貓, 很成熟和很喜歡思考,
跟她談後我都開始戲稱她是花姐 :)

花花很健談, 我和另一個一起練的灰比也接收到挺多訊息,
她很聰明的知道我們在練習, 所以給我倆的訊息也非常接近
以下是這次練習的紀錄

花花 (已經主人同意貼圖)
團練系列導讀和介紹:
傳心團練, 是我和幾個傳心朋友設計給自己練習的方式,
每人都會以同一套約10條可讓主人對到答案的問題去練習.

這些問題, 被我和朋友設計成可以練習不同的傳心技能的問題。經過練習和主人對答案, 
傳心員可以分析到自己的準誠度有多少%, 傳心能力上不同的強項和弱項。

訪間上課準誠度要求 20%已經算可以畢業 (真的是挺低的), 
經過訓練可以到50 - 70 %, 傳心受太多因素影響, 每人擅長的問題不同, 
沒有一個傳心人每次都可以100%全中.

我目前的程度是50-70%, 分享個案是想讓自己監察一下自己的強項和弱項,
目前我比較擅長看性格, 收訊, 但不擅長透過動物的眼睛看東西(找方法改善中)
所以某些問題, 讀者會看到我做得不好, eg 看家中的人/ 家內的程況
分享個案, 也是想讓找我幫忙的人, 了解一下我的能力, 風格和形式.....

準不準就請主人們自行決定了.

====================================
傳心前得到的資訊:
- 我認識花花其中一位主人, 只知她有一位姐姐, 但未接觸過她的家人
- 花花的名字和照片

S: Stephanie
紅字和 highlight 都是主人的feedback
(為方便台灣朋友, 此篇回饋文已編輯成書面語)
====================================
1. 感受/叫動物描述自己的性格
S:
覺得自己是隻很獨立的貓, (fafa 性格挺像人的), 知識型, 常常思考型,
慢熱, 但熟起來後就會想跟你social, 特別家人, 會跟出跟入討摸,
會玩弄家中的兩個姐姐(主人),而且一定是有.計.劃.地捉弄你們


友善(她覺得自己從不會打/ 抓人, 最多只是走開, 所以是友善),
成熟, 喜歡少人數的social,
YES以上皆是
自己一個也沒問題
NOT SURE這個我不太確定,
以前也會覺得是這樣, 但最近即使我只是出去調理農務大概十分鐘她也會狂叫,
覺得一家人生活(包括主人), 要平起平坐, 互相尊重,
所以不喜歡自己是"寵物"的概念.只會和會當她boss 的動物相處
懂尊重她後, 會是挺易相處的貓 YES花大人的確非常好相處


2.喜歡甚麼
(類1: 喜歡的玩具/ 物件/ 食物/ 睡覺位置/ 去的地方/ 做的事/其他)


S: - 喜歡羽毛玩具 (exactly 相片圖內那種有一堆羽毛插在球上的那種),
卷了的紙, 摺好的襪/小型衣物 NO 以上都不是 反而是下面說的繩吊玩具
不太喜歡有條繩吊着玩具那種,
喜歡短一點的玩具, 和姐姐們互動多一些. 任何"飛飛下" 的玩具都喜歡.
YES 喜歡有條繩吊飛飛下的玩具 還有膠翼
-喜歡睡在大褸/ 衣服/ 任何兜形的東西上
(看到一張像camping 用的摺凳, 還有放腳用的方盒型sofa 小凳).
YES佢有自己的羊毛被被 哈哈 凳我想唔起 但佢有個tent 哈哈
-隨地屈腳蹲下/阻街
感覺還好 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在地上就放了很多她的東西 哈
-用櫃上人型/ 瘦型的擺設抓面頰下巴
不太像?但好像挺喜歡紙皮角
-(感覺fafa 甚少出外) 喜歡窗外, 曬太陽, 暖和的地方 對
-肉乾零食 (非魚類, 感覺不好魚), 深啡色, 小粒 YES對 但都愛吃魚
-白烚雞肉NO最不喜歡...XD

-捉弄姐姐們: 知道自己不能吃人的飯送 (知道你們用自己的碟裝就不是給fafa的), 但為了捉弄你們, 會在你們目光下特意去偷偷地咬(但不會吃)你們的食物, 然後逃走, 覺得好玩 (其實fafa不是喜歡那些食物, 有時會誤咬些很難吃的)
不清楚 也可能是
但如果不是裝在你們碟上的, 就會甚麼都想試一下, 特別當你們吃零食時 yes



(類2: 喜歡的人類朋友/ 動物朋友/ 和同伴一起做的事)
S:姐姐們, 開心 哇哈哈 還有以前住所一隻很slim的白貓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3.不喜歡甚麼
(類1: 不喜歡的玩具/ 物件/ 食物/ 睡覺位置/ 去的地方/ 做的事/其他)

S:-超不喜歡刷牙(但會不願意地配合), 對 超不鐘意
-FAFA 是挺成熟的貓, 覺得一起住應互相尊重, 平起平坐,
所以不喜歡被調氣/ 被當小朋友, 會覺得不被尊重.
-不喜歡有種很長, 很幼的, 深綠色的菜(人的飯送), 試過誤吃.
不知道 但她好喜歡吃食貓草(小麥草不是貓薄荷)
-有個牌子的雞肉罐很臭很乾 (fafa: 這是吃的嗎),
fafa 覺得很多罐罐都太dry 和臭, 挺咀挑的, prefer 白烚雞肉.
她只要是雞都喜歡 火雞也不喜歡 ....罐罐也係不喜歡...但佢喜歡吃鴨...


(類2: 不喜歡的人類朋友/ 動物朋友/ 和同伴一起做的事)

S: fafa沒見過很多人所以不太清楚,
她的第一手主人是茶餐廳, 在那長大 第二手是公司 應該會見到人
對陌生人友善, 但很慢熱, 不喜歡陌生人主動接觸她, 都係的
(fafa: 我看清楚後就會出來, 不用主動找我, 會嚇一嚇)
她不會怕人 不會見人就跑走 但會看很久


對姐姐們的媽媽持保守態度, 感覺對方不是太喜歡貓
的確我媽不太喜歡貓 只見過花姐兩次 雖然同意了如果我們去旅行的話肯照顧佢

4. 你喜歡被人摸嗎? (喜歡和不喜歡被人摸的地方)
S: 超喜歡, 會討摸, 最喜歡被人抓面頰, 頭頂, 頸後, 腰以上的背部, 的確
其他位置一般, 被摸到會很猶豫, 覺得不被尊重


5. 請你形容一下家中人, 動物成員
(性別, 面貌/ 頭髮長度/ 年紀/ 身形/ 常穿服色)
(曾一起生活過的動物朋友)


S:(利申: 我不太擅長透過動物眼睛看東西)

兩個姐姐 (因為我本身認識主人, 所以不讀主人了),
感覺另一位主人(友人的姐姐)是比友人大 4-5 年或以上?
眼鏡, 長黑髮, 比友人多+擅長煮飯,
在家常常會穿粉紅/ 黃等鮮色衣服, 九個骨輕鬆褲, 拖鞋
我姐的確喜歡煮飯,深色長髮,喜歡粉紅色,黃色就少一點,帶眼鏡,大我7年
兩個姐姐都會長時間不在家, 輪流照料fafa



6.被現在主人養前住的地方和經歷?
-對地方的形容, 附近能看到的景象,經歷

S:都是大廈中的flat, 是別人的家, 有一堆貓(不是很多, 少過10隻),
但fafa 不擅長和很多貓一起social, 所以只是和上面提到, 很slim的白貓是朋友.
聽說第一手茶餐廳時的確有其他貓 但是如何的就不清楚了

因為不擅長大型social, 所以fafa被人誤以為她很文靜乖巧,
其實內裡有棵頑皮的心 都係



7. 現在被養的環境是如何的?
-對地方的形容, 附近能看到的景象,經歷
S:感覺家中很少會有其他人來探訪, fafa 說客廳有很多可以摺合的家具,
很多鐵支鐵架類的東西, 而且物品常常會出出入入,
有時很亂, 有時甚麼都沒有, 所以客廳的樣子常常會變,
fafa 通常會在客廳
每個星期都算會有其他人來 一個半個 除非姐約人來BBQ 家裡的家具是經常換位同很亂


家中也很靜, 長時間沒人(但fafa 沒有感到寂寞)
( fafa: 我可是很獨立的, 又不是小朋友) 是 除非我沒在工作


試過去因為姐姐們沒空, 去過姐姐們的媽媽家,
但好像因為你們不喜歡, 所以之後就沒有再去? 沒去過


8.有甚麼想主人/ 家改善?有沒有甚麼想跟主人說?


S:
知兩個姐姐都常常有在想加新貓成員,
fafa 是想有伴一起玩的(如果你們最後決定不加貓, 也覺得沒所謂),
但fafa 想要小朋友貓, 不想是成貓 不打算加貓了 想花姐萬千寵愛在一身


-沒甚麼特別要求, 要說的話,想要多一點兜狀物件做睡覺的床,
fafa 喜歡帆布類 (不知是不是叫帆布, camping tent防水面料 或者防風防水褸那種) (當時我還以為是摺疊式露營凳)

她甚麼都有了!哈哈 (主人的feedback 圖, 原來真的有哈哈 她說是之前去展覽, 看到有露營用品公司的展攤上有個小型版的帳幕, 覺得很可愛,很合貓用,就叫他們讓了給她,Fafa很喜歡在裡面睡。)

-有時候姐姐們會想我會不會想回之前的家, 因為那裡有多些貓,
其實我不會呀, 我本身也不是太喜歡和很多貓social
(一兩只是ok的, 再多就太多了), 現在家太陽好, 又靜, 很滿足了 <3

9.你知不知遁自己的年齡歲數?
(設這條問題的原因是想測試動物知不知道自己歲數, 實測很多都只是會從爸媽口中"聽說"才知道)
S:佢聽過人話佢4歲 (2018)
佢已經6歲幾就快7歲了 樣子年青無辦法 哈


10.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S:覺得右邊下排近尾的牙的位置有點不舒服 (可能卡了食物, un 住un 住), 除此外fafa 沒有說
不知道,要再檢查

====================
感想:
可能因為我本身極少至不會吃到牛,羊,鴨,火雞肉,
我本身也不太會分魚肉種類,
我發覺我傳心時常常把牛羊,  或 鴨雞鳥類的肉, 或魚肉種類讀錯,
(魚類在我腦中只會分三文魚和鱈魚 haha)

通常動物是給我圖像, 一團肉, 或一包肉乾的樣子, 真是考起我 (笑)
可能下次直接形容肉質味道會好一點

Stephan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