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動物傳心術 Q&A(五) --可不可以與人傳心


「動物傳心」一般是指可以接收動物, 甚至是植物的意識狀態的技能。
很多聽過動物傳心後都會有一個疑問: 「人也是動物, 那動物傳心師可以跟人傳心嗎?」


很多傳心老師會說不能, 可能他們沒試過, 或者覺得會引起道德問題而選擇告訴學生不能。 

我想先問大家一個問題, 
「人類是不是有意識的?」

有, 那人與人間當然是可以連接到, 我們先談與人次間的感知力。相信學過傳心或靜坐幾年的朋友, 都會開始發現自己對身邊的事愈來愈敏感, 直覺接收力開始超出動物的範圍。

例如:
- 開始看照片可以閱讀到對方的性格, 甚至如家庭狀況, 職業等.
- 跟別人對話總會覺得有違和感, 最後發現對方之前的確是在說謊
- 感受到對方身體上那裡有毛病等等

以上列的例子, 都是傳心者在感知敏感度提升的例子。

每個傳心者能力發展的方向可能會有不同。以我自己為例, 我可以用相片看到一個人的「本質」性格 (現場看會比相片快)。這種「本質性格」, 可能會與他們因為社會風氣而自我克制所表演出來的「表面性格」不同, 但每當有事情刺激到這個人, 這些性格就會漏出來。雖然我認為知道一個人的本性如何沒甚麼意義,  (加上這不是本人會喜歡聽到的話題, 我也不會說), 真正的課題是怎樣善用大家的個性相處和合作。

至於人與人間互發訊息的可能性, 

是可行的, 但不會像電影中看到的讀心術般可以完整聽一段文字和想法。我不排除世上有異能人士可以做到, 但以「動物傳心」的方法並不能做到這麼科幻片的地步...而且不是人人也可以通, 是需要是有經過一定傳心和靜心訓練的人。我日常就會定期跟相熟傳心朋友練習互發訊息, 例如簡單的圖形、顏色、今天吃了甚麼、去了哪裡, 這是用來測試和調整動物傳心技巧的好方法。但傳心可以做到的, 我相信也只是這些較簡單的東西。

跟人類互發訊息, 會比跟「動物」傳心會更困難很多。首先動物本身就比人類的接收力強很多, 即使你是初學者未熟習發訊息, 只要你用的形式和字眼精確易明, 小動物都可以輕易全收。二, 動物較少有人類的心理防範的高牆。三, 正如之前 Q&A(一)—動物傳心師是如何和動物對話的?中說到, 要做到傳心是需要進入一定靜心的狀態。所以要做到人與人傳發訊息是需要經過練習。當兩個經過傳心訓練的人, 雙方都開放連接對方後, 就可以像和其他動物一樣做傳心, 由於傳心不是我們的「母語」, 一般傳人要傳送最基本的"圖形""數字"已經會很吃力。 如果是與未練過傳心術的人做, 就很易發訊/ 收訊失敗了。

除非那是非常強列的訊息和思想, 例如求生類訊息, 或者雙方都是很親密的人, 例如雙生兒, 母子, 就會易一點, 相信大家也聽過不少例子。

因為從事的行業的關係,我很習慣長時間專注一件事到進入輕度冥想狀態, 有時會無意收到一些訊息。有次工作日的早上, 同事說起家中的貓咪走失了幾天, 他和女朋友都很擔心。那天下午 他的電話響起來。

我無意地說了:「你女朋友打給你說貓咪找到了。」(下一秒才發現自己說出口了) 
他接過電話後, 真的是他女朋友打給他說貓咪回家了。

同事:「你剛剛是不是說了甚麼?」
我:「沒有啦, 沒有啦 , 找到就好了。」
(幸好他沒聽到, 大概是他女朋友喜悅的心情強烈到我也收到吧 :) )
這樣在日常生活中偶然收到人訊息的事情, 遇過幾次吧。

最後, 我知道有人又會問, 動物傳心可以與離世動物溝通, 那人靈可不可以?

理論上可以, 但人類的生活經歷比動物複雜很多, 有的情慾物慾比動物靈重很多倍, 所以需要很多相關知識才可以做, 自問現時自己在靈學上的修行連入門的門口還未到, 所以不會主動接觸人靈。


Photo by Finn-E from Unsplash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