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傳心團練個案] - 點點(在世)

前提:
點點是我們團練其中一位傳心師cindy 的貓,
可能因為是傳心師的貓, 訊息都很清楚,
這個練習我們幾個人的成績都很不錯呢 :)
以下是這次練習的紀錄



團練系列導讀和介紹:
傳心團練, 是我和幾個傳心朋友設計給自己練習的方式,
每人都會以同一套約10條可讓主人對到答案的問題去練習.

這些問題, 被我和朋友設計成可以練習不同的傳心技能的問題。經過練習和主人對答案, 
傳心員可以分析到自己的準誠度有多少%, 傳心能力上不同的強項和弱項。

訪間上課準誠度要求 20%已經算可以畢業 (真的是挺低的), 
經過訓練可以到50 - 70 %, 傳心受太多因素影響, 每人擅長的問題不同, 
沒有一個傳心人每次都可以100%全中.

我目前的程度是50-70%, 分享個案是想讓自己監察一下自己的強項和弱項,
目前我比較擅長看性格, 收訊, 但不擅長透過動物的眼睛看東西(找方法改善中)
所以某些問題, 讀者會看到我做得不好, eg 看家中的人/ 家內的程況
分享個案, 也是想讓找我幫忙的人, 了解一下我的能力, 風格和形式.....

準不準就請主人們自行決定了.


====================================
傳心前得到的資訊:
點點的名字和照片

S: Stephanie
紫色字為主人Cindy feedback (原為廣東話口語, 經翻譯為書面語)
====================================
1. 感受/叫動物描述自己的性格   

S:(感受性格)較文靜, 好奇心大但膽少,
愛作長觀察才決定行動(但有時太長,望太耐,  最後放棄),
怕生怕,陌生人, 算要長時間才適應各種生活轉變, 喜歡黏家人
全對, 她連要不要喝水也要站在水兜前想很長時間



2.喜歡甚麼(嘗試問5件以上)  
(eg 玩具,  物件  食物,  睡覺位置etc.)   

S:用冷織的玩具魚(黃色?),可以咬扁, 像海棉質地既波形玩具
追波仔(和冰冰一起, 但常常被人笑跑姿很醜像青蛙跳),
喜歡咬東西, 所有吊着的東西都會忍不住咬和抓
對,她特別喜歡咬膠袋, 繩和頭髮
訓洗手盆/ 任何兜狀物, 主人不太喜歡點點上床
對,她喜歡睡紙箱, 我老公有時不喜歡她上床瞓,因他嫌點點會踩他的肚
訓梳化, 喜歡墊着頭睡
對, 她連睡紙箱也要墊着頭
罐罐, 感覺主人不太餵零食給點點(因為健康問題, 很嚴格地控制點點的飲食?)
她半年前間中也食罐罐, 但每次也是吃兩口就走了.
點點本身有腎病和心臟病, 對鈉和磷也要嚴格控制, 所以極少給她零食


3.不喜歡甚麼
S:
-爸爸欺負我(跟臭腳+ 襪相關)
爸爸說他會用臭襪捉弄點點, 沒惡意的; 點點有時睡在床尾, 聞爸爸臭腳
-未處理的生海鮮(如蟹類, 會驚), 主人洗窗時
其實我現在兩餐也是forcefeed點點的, 有時是生牛肉或雞肉,有時是熟豬肉, 雖然她不喜歡,但她喝水不夠, 所以我才要迫她吃DIY愛心餐

-感覺之前有段時間食過很多藥, 不喜歡
對, 我每星期要餵她中藥及每天也要食supplement, 她非常抗拒

-有調味漿的食物, 沖涼會大叫嘈生晒但不會走
她之前吃罐罐是愛吃有醬的,但我怕太咸太高鈉。 她不喜歡沖涼, 包括用洗毛粉沖,她會不斷大叫。

4.你擅長做甚麼
S:在主人要專心時騷擾人(eg 用面擦人) 對, 特別是我在床上看報紙時

5. 你喜歡被人摸嗎? 喜歡和不喜歡被人摸那裡?
S: 喜歡, 特別由面, 沿頸向身兩旁擦, 基本上身所有位置都OK可以摸

6.家內有甚麼人   
(可嘗試感覺外貌/性別之類)  


S: 媽(很fit, 瘦, 眼鏡), 爸(高, 有點肉, 但點點覺得很有男人味, 正XD)
比媽年輕一點的女(馬尾, 對貓有點熱情), 貓姐姐(冰冰) 全中



7.你對那位人類 和動物朋友有好感, 為甚麼
S:喜歡爸爸, 但爸爸會欺負我 爸爸說他只是戲弄她, 不是欺負她。

8.有沒有討厭那位人類和動物朋友, 為甚麼  
S:沒有特別討厭的人, 但會大聲說話的都不喜歡. 我和那個二十多歲女也會大聲說話

9. 你和朋友喜歡一起做甚麼?
S: 和冰冰一起追波, 玩具玩, 當冰冰姐姐, 相處非常融合 她超愛冰冰, 但冰冰常常欺負她
(PS.冰冰是cindy 另一只貓貓)

10.你最喜歡的活動是甚麼  


S: 曬太陽,發呆, 喜歡和冰冰一起(但不是黏在一起, 指待在互相看到對方的地方)
梳毛(用套在手上那種刷,不是普通毛梳), 喜歡被擦身體兩側
除了sunshine, 全部都對

11.最喜歡的地方是甚麼  
S:可以曬到太陽的櫃位,窗邊, 剛洗完的衣服旁 她喜歡坐在剛收下來的衫

12. 被養前住的地方  
S:很多貓,多籠, 有點暗的地方,,領養中心?是有貓籠和那間屋比較暗

13. 現在被養的環境是如何的  
S: 有大大大花瓶, 淺木色飯檯, 近海, 睡房會浪衫, 很舒服
沒有大花瓶, 飯桌對, 近海也對, 睡房會晾衫也對

14.有咩野想媽媽改善  
S:沒特別要求,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15. 身體如何? 有沒有不適?
S:點點自己感覺沒問題,只是覺得身體比以前重, 腳跳力沒以前好,但不是病那種

16. 喜歡吃什麼? 平時飲食習慣如何?
S:感覺都是乾糧為多,很少有零食(有都是乾糧零食),
但有時有罐罐, 喜歡肉醬罐罐,感覺以前曾經身體有毛病,
所以現在飲食被家人嚴格控制
兩餐之間如果她肚子餓我也會給乾糧,但很久已沒有餵罐頭了

17. 為什麼常無端端大聲叫?
S:有蟲蟲,沒原因的自high,想對家人認叻時,但大部分都沒特別原因. 家中常有壁虎出沒呢.

18. 點點的年紀? (設這條問題的原因是想測試動物知不知道自己歲數, 實測很多都只是會從爸媽口中"聽說"才知道)
S: 4歲?牠今年14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