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溝通者的日常] 接收到人的意念(一) – 童年動畫

2月9日的凌晨01:00,我和朋友正在互發訊息聊最近聽的音樂,不知道為甚麼我腦內突然想到近20年前一套叫《電童》的動畫。我就突然轉話題,開始跟朋友說我小時候很喜歡看《電童》,當時家人還有用錄影帶錄下來讓我可以和弟弟重溫。它不算是著名的動畫作品,過了快20年了我也沒怎樣在香港見過它的玩具,還開始在網上搜尋電童的影片。

(photo by victoria-borodinova from pexel)

半小時後我走出自己的房間,才知道我弟正在他的房間拍剛買回來的新玩具的開箱照片,而他在拍的,正正就是《電童》罕有新出的模型!相隔這麼多年還會出玩具我也很驚訝,我弟也是頭一次遇到電童的玩具。明顯我當時隔著房間的牆壁讀到我弟拍照片時的意念,不過收到這麼具體的文字訊息我也是第一次。

就是這盒模型,挺好看的。



儘管生活中我不會完全開放接收訊息,偶爾也會有接到人意念的情況。通常是與物理上跟自己很近距離的人(例如隔壁的人),或者是熟悉的親人朋友,而接收到訊息的時機,多是對方突然抱着一種很強列的情緒去想一件事的時候。例如對某件事感到興奮、悲傷、困擾等。像今次接收到明確字句的情況很少,算是生活中的一點小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