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動物溝通個案] - 為前英國最高大的公牛Chocolate Drop 與主人傳話

十一月尾, 在機緣巧合下,
我幫了前英國最高大的公牛 - Chocolate Drop跟他的主人傳話。

很可惜Chocolate Drop 當時已病重,
在溝通開始後四天, 這位溫柔巨人便安詳離逝了,
大家都很想念他。
透過對話, 主人滿足了他離開前的各種願望,
我們相信他是走得挺滿足的~

Chocolate Drop


這次和Chocolate Drop 的溝通記錄挺長的,
但這篇記錄很表現到我近年做動物溝通的模式~ (詳細在文末)。

有賴Chocolate Drop的表達能力十分好。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溝通中, 清晰地聽到一個指定名字,
謝謝Chocolate drop, 主人 A小姐 和P小姐給我這次溝通的體驗。

 (以下Chocolate Drop 的溝通記錄, 已得到主人 A 女士許可翻譯和在blog 內分享,
英文原文貼了在這篇blog 的最後, 
歡迎參閱
Original english conversations are attached at the last part of this blog )

----------------------------------------------------------------------------
11月26日 Day 1

P
小姐在 FB 外國動物溝通群組上貼求助文:


請問有沒有人可以幫忙連接我們的Chocolate Drop, 
他是我朋友的牛,一隻受盡寵愛的九歲寵物牛。
他自從星期四開始跪了在地上, 
即使有工具(牛用提升器)附助吊起他,
也不肯再站起來。
獸醫有來檢查過,但找不出任何明顯病因。
如果情況沒改善,獸醫星期二會再來檢查。

Chocolate drop是只很大的牛,
曾經是英國最高大的牛牛🐄但他最近瘦了很多。

如果有人有興趣,
可以幫我們問問他是怎樣不舒服,會痛嗎?
我們可以做甚麼幫他?

先代表我們全部人,感謝你們的幫忙。





Stephanie:

你好 P小姐,
很抱歉聽到chocolate drop 不舒服,
我不太熟悉寵物牛的壽命,
chocolate drop 算是比較大年紀的牛嗎?


他想要求要個巨型紅色/ 紫色的大抱枕去墊着肚皮
跪在地上那麼久令他腳和肚不舒服。


我不是獸醫,所以不能給你醫學建議,
但在我溝通上的視覺,
chocolate drop 不斷洩漏很多很多的能量。
感覺他的身體缺少了某一些營養,或免疫系統出了問題,

總之令他感覺全身肌肉都很累和很虛弱

他沒有說自己有痛,只是全身都很累和虛弱,
不能正常使用肌肉和關節。

(注: Blog 由這裡開始會將chocolate drop 簡寫為Choc)


(當時他的能量洩漏情況, 多到他身邊像有個白色煙海。
動物如果有這個情況,通常會捱不到兩三天,
choc當時也知到自己大概捱不過今次了,
但始終我不想斷了希望,所以只是告訴了主人情況不樂觀。)


Choc 也想要求要多一點之前他喝過的,
一種甜甜的糖湯或蜜糖水(?)
他覺得那種糖水可以令他感覺好一點。

另外,在對話中,我不停聽到Tom或Thomas這個名字,
他認識甚麼人叫Tom或Thomas嗎

是隻非常友善,喜歡被抱,又愛玩的牛,
他很喜歡待在人(還有雞 (?))的身邊

Choc也有說自己很想念跟人類小孩子玩
他年輕時是不是常常到不同地方作教育工作?他很喜歡教育。

希望choc會感覺好一點,星期二獸醫檢查後也讓我們知道結果



P小姐:
謝謝你 Stephanie, 你提到Thomas真的很有趣,

我們有只叫Mr. Tom的拖車馬, 就是住在Choc 對面

不過在choc跪下的同一星期,我們把Mr. Tom 移入馬房了。


Mr tom在他馬房的照片。

另外, Choc的對面也真的養了一群雞

他超愛被擁抱的,我朋友A小姐知道後也給了他很多很多的抱抱。

我們都把其他牛都被移到牛舍裡,
那Choc就可以有自己空間, 待在雞們的對面。

而在我打字同時,我的朋友A小姐就正在為他做那個糖水飲品。

( 之後P小姐在下個訊息再補充,
那個糖水飲品,應該是Manuka honey麥蘆卡蜜糖水
Stephanie: 原來牛可以喝蜜糖水, 還要是Manuka, 真高級!)

我們很開心聽到Choc並沒有感到痛楚,
因為最近幾天他都很沒體力,而且常常搖頭。

他就像別人說的溫柔巨人,要長到這麼大實在不簡單。
Choc是別人給我們的,所以我們都不太清楚他以前年少時的生活是如何,
但因為前主人的農場是個小孩遊樂農場,所以他非常有可能做過教育工作。

謝謝你,希望我們可以把他放上附助站立工具,
今早我們試過但不太成功.


祝福你。


Stephanie:

Chocolate drop 看到自己的朋友都被搬走了覺得很奇怪😂

我會建議給他肚下墊一些巨大軟墊/抱枕,
因為他的腳實在不太舒服,而他又不喜歡牛用提升器(hoist).


我剛剛也有話傳心朋友G談及choc,
她對choc的身體感覺也是很接近,
另外她接到身體感覺, 覺得問題可能與choc體內酵素有關,
供你參考。




P小姐:

 謝謝,我會代為告訴A小姐。
很可惜choc暫時不能見到住在對面的馬兒mr Tom, 
因為外面太冷,mr Tom好幾次差點滑倒, 
所以他要進入室內了。

A小姐會去準備軟墊和糖水飲品,大概是manuka蜜糖水。


Choc現在9歲,
算是個不錯的年齡,雖然公牛通常可以活更久,
但因為他的超巨大體型,他就像只象一樣🐘, 
所以未必可以如其他牛長壽。

我不覺得他想放棄,不過我也感到他缺少體力和營養,

我們會繼續觀察!


Stephanie:

他沒有放棄的打算, 他還未準備好離開所有喜歡的人和物
(choc很重點地提到糖水飲料,他真的很喜歡哈)


他十分風趣,在自己喜歡的東西上挺帶點固執。



P小姐: 

那就十分好。我們都很擔心

A小姐準備今日帶他去見choc. 
自從mr tom被移入馬房後都很坐立不安的樣子,
看得出他每天都想跑,
所以我們在想mr. Tom和choc是不是有特別關係。


11月26日 Day 2
Stephanie: 

他們是挺好的朋友,
他們是那種每次見到面都要取笑對方,玩鬧一番那種。

希望他們享受今天的探訪時間。




P小姐:


A小姐帶了mr. Tom過去看choc,
但感覺他們好像都沒大興趣。

不過A小姐把馬房去Choc 位置通道留開放了,
mr. Tom 可以隨時自己走過去。



Stephanie:

那不錯呀



P小姐:

我有一個奇怪的請求, 
A 小姐今天有不斷不斷的嘗試令choc 再次站起來
( 就在他喝了超多的糖水後,這個真的很感謝你的訊息) ,
但他還是不能提起後半身。 

你覺得你可以問問他和mr Tom, 介不介意我們用mr Tom拉他起來?


今天獸醫有再檢查choc,並為他注射了兩劑類固醇,
但獸醫有提到...如果再不讓他站起來,
他可能會失去後腳活動,所以我們可以試的都會試!


給你看看Chocolate 一年前很健康時的照片.

11月27日 Day 3
(我回覆要晚一點才可做溝通,再問了多一點牛用提升器方面的資訊)

P小姐:


我們就是在想,
既然昨天牛用提升器不太成功,而他又不喜歡提升器,
那我們可以試試用馬、繩或其他東西把他拖拉起來。
 我們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巧,但目前想到的都要試一下了。
因為獸醫很擔心他現在跪了十天以上、再跪會失去後腿知覺。


昨天A小姐幾經辛苦把他前腿從肚下拉出來後,
choc今天已經有在郁動前腿,所以知道他的知覺回來了很好。


他真的是太巨型了,不太可以用正常方法去托起他,
所以我們正在努力嘗試任何可行的方法,這工作真是非一般的難。😂



Stephanie:

(因為Day 1 回覆時是星期一,
我最初還以為她們說choc 星期四開始跪下, 只有5天, 原來是12天!)

Choc不太欣賞要被mr. Tom拖起的提議,
他覺得Mr. Tom不會放棄這個可以捉弄他的機會,
但他理解自己需要起來,並伸展一下自己的腿。
對比之下他會寧願用提升器。


我想問A小姐用的提升器是布帶式還是鐵那種?
--
Choc說...只要吊起後,你們會在他肚下放點墊子東西承托一下重量, 就會舒服多了。
這樣的話,用提升器是ok的.


他也另外問可不可以給他那種質地很厚,
大棵粒,漿狀,奶茶色的食料
他說跪了那麼久,他總是吃不飽。
( 感覺肚皮的壓力影響了他的飽肚認知感,
他可以感到自己吃了東西,但沒飽肚感,
感覺不到食物進了消化器官)

--

他還有說:
請問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再抓着我的鼻孔、還有嘴來拉我😂實在是太尷尬了!


總括而言,
他知道你們是在幫他,所以不介意你們用各種方法去拉起他,
這是不錯的。他也知道別人要拉他很不容易,
但都希望你們是以認真態度去拉他,否則他會很尷尬和害羞。


至於類固醇注射, choc也不太能說到有沒有用,
他說覺得胸口的壓力是有少了的,
但我在想那可能是因為A小姐把他的前腿拉出來後的效果。


希望這些幫到你們,祝好運!



P小姐:
謝謝你。 我已經全部告知A小姐了。


A說他們扯他的鼻,是因為那樣做獸醫才可以抽到血。

至於提升器,很可惜是不能包到他的肚皮,
因為他太重了,所以用不到那種方法。

但他知道我們是在用盡方法去幫他就太好了,
我們也會給他想要的那種食物,
希望他可以回復再強壯一點。
你的閱讀真的很中point, 你是有在專業地做溝通嗎?


(這裡省略了p小姐問和我回覆了一些關於她家內其他小動物的事情)


11月28日 Day 4
P小姐和A小姐:

Stephanie你好,很遺憾地告訴你choc在今天入夜前離開我們了。


很感謝你的所有幫忙。你幫了A小姐很多,
令她可以為choc的最後幾天準備很多他想要的東西、食物,
還有很多很多的擁抱,


我們都很傷心,但同時很欣慰知道他不用再受苦了。


祝福你❤️




A小姐補上:


在chocolate離開前, 我感到他是想見mr. Tom最後一次,

所以下午4時後我帶了mr. Tom去探 Choc. 
這次他們兩個隔著欄杆有很好的互相對望了。
我想choc是想走前和朋友親身道別。



Stephanie:

很抱歉下午時我正在工作,沒即時看到你的訊息。

Choc在離開前,可以和Mr. Tom互相見到最後一次實在太好了。
choc是一個傳奇,而他現在自由了。

我肯定他對你們最後幾天準備給他的東西食物、擁抱都非常滿足。
我也很高興可以為你們和choc在最後的幾天進行溝通傳話,願小choc安息。
也祝福你和A小姐的家庭❤️.



-----------------------------------
-----------------------------------------
事後我問了P小姐和A小姐可不可以分享Chocolate Drop 的個案, 
她們很樂意讓我分享choc的溝通故事。

12月2 日
P小姐:

Hi Steph, 謝謝你的問侯, 我們很好。

沒了我們的友善巨人, 這裡感覺真的很空盪盪。

雖然很可惜他離世了, 但9歲對公牛來說算是個不錯的年紀, 

他過了非常快樂和被受寵愛的一生。


你真是非常好人,再次感謝你的幫忙!


Stephanie:
謝謝你, 我也很高興可以和Chocolate 溝通。
我明白…以前我如果有金魚離世, 我也感到很空盪盪, 更何況是Choc 巨人。

出於好奇, 我可不可以問通常像Choc或馬這類大型農場動物離世後, 
你們是如何處理遺體的? 我只是知道貓狗通常可以火化再帶骨灰回家?

P小姐:
很不幸地他們都會被火化, 
儘管我們都想埋葬我們所有的動物, 
但這樣做, 衛生安全警察就會來敲我們的門啦哈哈.

Steph:
的確呢~ 明白明白, 謝謝

12月16日

P小姐:
A小姐說非常樂意讓你分享Choc 的故事,
她還在悲痛中, 她說大家都很想念Choc.


Steph:
請幫我給A 小姐一些大大的擁抱!
她在Choc 最後的日子, 都給盡Choc最好的東西, 最大的愛和照料, 
又給盡Choc各種他想要的東西。他是個非常幸福的牛孩子。

可能是Choc的性格, 與他溝通給了我非常特別的印象, 
很高興可以有機會跟他溝通學習呢~ 

P小姐:

💖 

--------------------------------------------------------------------
溝通後, 我在網上找到Chocolate Drop 年輕時的報導照片, 真的是很高大呢
After communication, I found a picture of Chocolate Drop on media when he was younger, he is really tall.
--------------------------------------------------------------------
後記:
幾天的對話, 聽得出Chocolate Drop 真的是被受大家寵愛, 過得十分幸福。
現在他離開病痛肉身自由了, 願他安息。

文章開端我說過我很喜歡這篇溝通記錄, 很表達到我的溝通模式,
就是...雖然全篇對話很長,  但動物溝通上, 其實4天中我只是作了7次長回覆。

這是我近年多用的模式,
我比較喜歡每天只回覆1-2 大段訊息閱讀, 以E-mail 式回覆。
我是較少用一句、兩句的whatsapp, 或messenger式對話,
純粹這種模式, 對錯比較分明。

一來減少被主人說的話影響我收訊,
二來也可以減少一些新嘗試傳心的主人,
覺得傳心員可能會在對話中套話的疑心,
我自己覺得對雙方來說都是挺舒適的 :)

共勉之。

Stephanie, Dec 2018
--------------------------------------------------------------------
英文原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